|

Business Introduction

廢車回收拆解目的

依據環保署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在2021年約有40萬輛汽車、64萬輛機車報廢,這些數量龐大及材料複雜的廢機動車輛,需要專業與合法的回收業者將廢車回收,並將廢輪胎、廢鉛蓄電池、廢潤滑油、冷媒、引擎、堪用二手零件等具污染物及再利用價值物品進行拆解,並妥善收集貯存以免對環境造成二次汙染,最後所剩下的廢車殼則送至廢車粉碎分類處理廠。

廢輪胎
廢鉛蓄電池
廢潤滑油
冷媒
引擎
二手零件

廢車回收拆解流程

粉碎分類處理流程

粉碎分類主要設備

設備名稱功能
履帶式抓斗車將廢車殼、廢鐵容器投入進料板型輸送機
進料板型輸送機將廢車殼、廢鐵容器輸送進入粉碎機
粉碎設備粉碎廢車殼、廢鐵容器
旋風式集塵設備去除粒狀污染物(輕質ASR)
非金屬分選設備初步分離非鐵金屬及重質ASR
磁選設備分離鐵金屬

粉碎分類處理流程

ASR 精質化

再利用途徑

材質再利用途徑
碎鐵電爐煉鋼廠
鋁熔煉廠
甲級處理廠
塑膠塑膠再利用工廠
玻璃砂土砂石土方廠

未來規劃

設立固體再生燃料( SRF )再利用廠

依據固體再生燃料製造技術指引與品質規範,規劃ASR及PUR及高熱值廢棄物等分選再利用設施( SRF再利用機構 ),以符合固體再生燃料品質標準。

廢棄物利用破碎機進一步破碎,並利用篩選系統降低細顆粒砂土入爐量,同時利用磁選渦電流分選系統將金屬資收物分選出來以便回收,同時降低入爐的不可燃物含量,減少汽電共生廠的負擔,同時亦考量採封閉式管理確保降低噪音揚塵等二次汙染情形發生。

再生能源電廠

再生能源電廠規劃處理量為150噸/日,主要收受ASR、PUR及其他高熱值固體廢棄物,經固體再生燃料(SRF)再利用廠資源化後,投入鍋爐系統,所產生的熱能經蒸汽機回收後轉換成電能,除了能自用外,尚有多餘電力躉售於台電,增加經濟效益,實現「以廢轉能」的目標。

綠化環保

814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379號

07-374-9733

07-372-9804

green@mifugroup.com

版權所有 © 2022 - 綠化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